:::

「巧巧」的愛心故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這裡分不清楚黑夜或白天,時間在點滴瓶及生命監控儀器上面前進;這裡是一個孤獨的地方,只有自己和身體孤獨的奮戰骨肉至親也幫不上忙;這裡是一個大戰場,病人的身體就是戰場,醫護人員和現代醫療代表正義的一方,這個激烈的拔河沒有任何人可以鬆懈;…這裡還是一個道別的地方,生命選擇走入世界或是靜靜的悄然離開。

巧巧有著一雙圓圓鼓溜溜的大眼睛,13歲的她患有嚴重的心臟病的關係,體型比起兩個妹妹和堂妹卻小的許多,表姊親家加起來好幾個女生常常玩在一起。小小的巧巧有顆細膩的心,休學的時間更多和母親相處,媽媽煮菜她在旁邊陪伴聊天,媽媽收拾清洗碗盤,她則幫忙拿抹布擦拭;常時間工作的爸爸下班回來,乖巧的巧巧輕輕的幫爸爸揉揉肩、搥搥背。生病住院了,非常不舒服的她還安慰爸媽不要難過,然而手術情況不佳,呼吸越來越沉重,心臟跑不動要換人工心臟,她說她一定要勇敢,她好想妹妹在一起玩。

雖然巧巧不能決定生命的時間,但是她選擇了活著的方式…13歲的小女孩給我們最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