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一定會乖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小幸3歲的時候,媽媽離開了。

3歲時,小幸不記得最後爸媽有沒有吵架,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哭,只記得她的小手緊緊拉著媽媽的裙子,直到哭啞了聲音,媽媽還是拖著行李消失在她眼前。小幸想:「一定是我不乖,媽媽才會離開」。從此小幸和哥哥在阿公阿嬤家生活了幾年,小幸變成一個沉默的小女孩。

6歲時,爸爸帶著她和哥哥搭火車到遠地找外公外婆。窗外的景色隨著隆隆的火車聲響逐漸退後。「幸仔這呢細漢,我嘛沒法度照顧,兌拜託您啊,伊足乖足厚飼耶!」爸爸對外公外婆說。

爸爸著哥哥離開後,留下小幸一人。小幸想:「一定是我不乖,爸爸和哥哥才會離開」。小幸小小年紀就學會幫忙煮飯作家事,功課表現總是前三名,老師、外公外婆還有阿姨、小表哥,大家都對對這小女孩又誇獎又疼惜。

某天,小幸在學校跑步時昏倒了,一連發燒好幾天不退,看了診所也沒起色,醫師跟阿姨說,叫他們到大醫院檢查看看。沒想到,一檢查就要住院,阿姨辭掉工作留在醫院照顧她,抽血、打針、吃藥、量血壓,每天不停的重覆,身體像燒紅的烤肉一樣又滾又燙,嘴巴黏膜破了又破,食物吃到嘴裡就想吐,秀麗的長髮也掉的一絲不剩了。

小幸從大人和醫護人員談話中,知道自己好像病得不輕,小幸很想哭,身體很不舒服,可是盡量忍耐;小幸覺得讓阿姨洗澡清便盆很不好意思,可是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很想把東西吃下去,可是卻吐的滿身都是。

阿姨要小幸專心養病,阿公阿嬤隔幾天就會帶些水果餅乾到醫院看她,就連平常愛跟他打鬧的小表哥也願意把最愛的恐龍卡分給她玩。學校老師和同學也摺了許多紙鶴為她打氣!

這天,遠在大陸工作的爸爸到病房陪伴她,有家人圍繞身邊的感覺,小幸覺得自己很幸福,心想「我一定要乖,大家都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打敗病魔」,小幸信心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