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願瓶哥哥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這是林老師說故事團隊與許願瓶哥哥的小插曲,為什麼是許願瓶哥哥呢,話說去年11月曾熱情跟林老師去病房宣傳的一對兄妹,今天又出現在病房遊戲室聽故事。妹妹看起來長得更高了,哥哥卻更瘦弱了,但他還惦記著去年他沒抽到的許願瓶,偏偏這次抽抽樂中沒有許願瓶,哥哥不要貼紙和磁鐵,一臉失望的離去。

體貼的林老師回去翻出了一年前許願瓶哥哥的照片,還做了一張專屬明信片,帶著另一位林老師趕工做的許願瓶,就前往醫院。哥哥收到許願瓶後很開心,而且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

哥哥:可以許什麼願望?

林老師: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願望,每個人都不一樣耶

哥哥:許願後可以馬上實現嗎?

林老師:不一定耶,要等適合的時候,時候到了自然就會實現。

哥哥:如果我許願想要一架飛機可以嗎?

林老師:這不太好吧,如果真的有架飛機從窗戶飛進醫院來,那就不好了!(林老師指一指窗望的藍天,兩人開始想像一架飛機迎面衝來,哥哥笑了)

哥哥:如果我許願想要一隻大青蛙可以嗎?

林老師:這也不太好吧,如果青蛙從門口跳進來,會嚇到很多人吧!(兩人一起拉開簾幕看門口,都忍不住笑了)。

離開醫院的路上,林老師忍不住開心起來,因為有兒醫夥伴們做後盾,互相聯絡關心孩子的狀況,才能做出讓孩子,也讓醫師和護理人員感到溫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