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當我們童在醫起】公益勸募專案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20當我們童在醫起】公益勸募專案審核通過!📣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自民國91年成立以來,投入所有的資源、專業人力促進兒科環境的提升,倡導兒童友善醫療的概念。

2020年計畫要讓孩子在遇到疾病時,能得到更好的身心醫療照顧,籌募經費與資源持續推動提升臺灣兒童醫療的軟硬體,

預計募集新臺幣捌佰萬元整。

瑞信的服務內容及服務對象:
(一) 兒童急重症醫療補助

18歲以下罹患急重症之病童,只要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及器官移植的病童,本會均贊助2萬元之關懷金、中低收入戶之孩童入住加護病房達重症加護關懷金14天者贊助1萬元關懷金。其他自費之醫療費用,可透過就診醫院社工協助或者家長自行提出申請,經本會評估家庭經濟狀況以及醫療費用需求,給予不定額醫療費用、特殊藥物、輔具等補助,補助費用將匯入就診醫院或直接協助病童分擔醫療費用。

 

(二) 兒童友善醫療專案

包括:

 1. 支持全國醫院兒童病房藝術治療以及其他表達性治療方案。

 2. 獎勵醫護人員發展兒童友善照護模式,以兒童為主要溝通對象,透過衛教、治療性遊戲,幫助病童適應治療過程並且降低害怕情緒,進而提高治療配合度。

 3. 本會資助全國醫院合作推動兒童醫療輔導師(Child Life Specialist)專責人員的服務方案,本會資助專業人員出國受訓並取得證照,回國後至醫院實習,並協助醫院發展Child Life服務模式。幫助兒童與家屬順利完成治療前的準備以及治療過程中提供情緒支持及本土兒童醫療輔導師工作手冊之撰寫及印製。

 

(三) 兒童友善醫療空間

破除傳統兒童醫療空間的冰冷感受,以及成人思維的設計概念,由兒童的需求與高度出發,與建築設計師、兒童心理專家、兒童醫療團隊共同規劃出兼具兒童發展主題性、符合安全與感控標準,以及歡樂童趣的兒科空間。幫助兒童進入醫院時可以轉移注意力、提高就診的配合度。

 

(四) 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

為鼓勵長期獻身兒童醫療領域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肯定其付出與努力,獎勵各種兒童醫療相關專業,提升醫療品質,嘉惠台灣兒童所舉辦的獎項,期待在兒科領域找到更多行醫典範,凝聚社會大眾對兒童醫療現況的關注及重視。

 

(五) 歡樂列車

針對長期住院的病童與家屬,與專業團體及志工合作,定期或特別節日在兒童病房舉辦說故事、美術創作、身體律動、戲劇演出等活動,陪伴住院病童及家屬情抒解情緒的壓力。針對特殊境遇的孩子,暑期會舉辦親子遊活動,讓生病的孩子與家庭除了住院生活之外,也能體驗多元的生活經驗。

 

(六) 兒醫講座

規劃兒童常見疾病、兒童友善醫療相關的主題,透過兒醫講座、電視與廣播節目、報章雜誌專題、戶外宣導造勢活動等方式,傳達宣導兒童醫療的重要概念,持續引起大眾的關注。

 

本年度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1911號

勸募期間:自2020年5月22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

😘若是想要知道基金會本年度勸募進度及勸募捐款收益

歡迎點選查詢:https://sasw.mohw.gov.tw/app39/solicitView/detail/312292090

 

捐款後,均會開立正式收據,請捐款人提供身分證號,以便於本會每年2月通報國稅局;且每一筆捐款均可使用本基金會官網捐款查詢系統中確認http://www.raising.org.tw/

如有捐款問題,請E-mail:service@raising.org.tw,或來電(02)8228-0560,洽詢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