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14 瑞信兒童天地12/11週一開幕 讓孩子候診也能進行小旅行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摘自12/11週一中時電子報內容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1004034-260418

投入資金和人力,致力於喚醒人們對兒童醫療重視的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上午捐建虎尾若瑟醫院兒科門診友善醫療空間,特地融入糖廠、甘蔗、五分車等特色,讓小朋友看病宛如去一趟蔗田小旅行,溫馨愉快,降低小朋友看醫生的恐懼。

 

 

「咦?醫院怎麼有一叢叢甘蔗,地上有虎尾溪水流動,仰首一望,天花板飄浮著五彩繽紛的棒棒糖,轉角還高掛冰棒,糖廠、五分車、布袋戲躍然牆上…」原來是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的魔法,送給雲林病童超級有趣的耶誕禮物。

看診小朋友看到這一幕,十分驚喜「媽咪,醫院變甜了!」甜滋滋糖香取代針藥和消毒水,充滿在地故事的裝置藝術,讓孩子不再對看醫師忐忑不安。

 

虎尾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很感謝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看見該院的需要,打造中台灣第一座瑞信兒童天地,期盼來到門診的親子都能感受到撫慰的能量,身、心、靈獲得平安。

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創辦人吳春福表示,該基金會已在全國10餘家醫院設立兒科友善看診空間,降低孩子就醫排斥感,拉近醫病距離,若瑟兒科門診量很大,診間面積也大,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瑞信兒童天地,就診孩子可感受瑞信親善大使比比和米米的安慰和陪伴,特別感謝廖柏愷捐款贊助,以及建築師盧澤彥用心設計和監造。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