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講座

2017年CGU與UNSW醫學系學生參訪瑞信兒童天地

長庚大學醫學系(CGU)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醫學系學生進行台灣醫療機構的參訪及
文化體驗,除了有安排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參觀行程,我們亦希望能將醫院之外的社福醫療機構運作及照護介紹給他們認識,盼其對台灣基層醫療照護的模式有更深刻的了解。

More

2017年志工培訓暨公益講座

本會主要提供急、重症之18歲以下孩子友善醫療,以及倡導健康發展權益。除了提供孩子或弱勢家庭經濟協助、休閒活動外,更繫念醫療後的恢復情形與生活發展,因此,本會將培訓「電話訪問志工」,主動與受服務對象互動並提供適時的陪伴與支持,進而建構完善的關懷網絡。

More

2016年兒童友善醫療起飛研討會

生病的兒童除了要面對疾病的辛苦與折磨之外,還加上對於醫療過程不了解所形成的莫名恐懼與害怕,甚至可能長期在孩子心靈與人格上造成陰影。如何改善與減少這些問題,是我們在給予兒童醫療照顧的同時,不可忽略的部分。兒童在醫療照顧體系中的心理和情緒安撫,讓他們安心接受與配合治療,幫助孩子適應熟悉醫院的環境、做好治療的準備、對醫療程序有所了解,或甚至是幫助孩子對住院、生病、死亡等議題,建立觀念,並發展出健康的因應方式,故舉辦「兒童友善醫療成果發表暨研討會」讓更多兒科醫護人員獲得正確觀念,並把參與研討會後的心得感想帶入臨床工作,以幫助住院孩童。

More

2014年小丑醫生志工講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