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佐佐的14個小時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懷孕36周,佐佐和佑佑姐妹倆平安的出生了。初為人母,而且一次兩個來報到,雖然日子立刻陷入混亂,但是回想起來也是甜蜜的負擔。

滿周歲後,佐佐的一些表現讓我不安,她無來由坐著就不願站起來,拿東西也會掉落地上。雖然沒有其他的症狀,先生還是建議我帶去醫院檢查。我們掛了某家醫院的神經科,經過幾個月,醫師作了許多的檢驗,最後實在檢查不出原因,醫師告訴我們再觀察半年時間,還是不行的話可能要掛兒童心智科,醫師的答覆讓我和先生很無言。我們確信佐佐的徵狀絕不是有心智障礙的孩子,但是為什麼她還是走路東斜西倒,不停的哭鬧呢?我們決定繼續尋找答案。

這次掛了另一家醫學中心的診,醫師檢查許多項目之後,突然作勢推她,嚇了我們一跳,然後下指令要佐佐坐下、站起來、爬行等動作,最後醫師很嚴肅的告訴我和先生,趕快自費住院,他要幫我們插隊照MRI。我們雖然不懂什麼是MRI但是看懂他表情的嚴重性。心裡頭只有慌張和無助。

照了MRI之後醫師指著佐佐的X光片說,他的頭腦裡面長了一顆4-5公分的腫瘤,判斷是不好的東西,而且幾乎快壓迫到旁邊的組織,醫師立刻幫我們連絡,要我們立刻轉院。我回家整理一個皮箱,征征的不知道該拿些什麼好,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快的讓人無法喘息。佐佐住院隔天就進開刀房,我還記得佐佐約中午12點進去,一個小時、二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時鐘走完一圈又一圈,佐佐還沒出來,我已慌的六神無主。凌晨二點鐘,主治醫師終於出來了,蹣跚的步履幾乎是一跛一跛的,醫師說孩子平安,他已經盡全力的把壞細胞清理乾淨。手術時間整整14個小時,醫師怎麼撐的?我的佐佐才2歲大,她又是怎麼熬過的。一夜未曾闔眼,清晨六點,佐佐還未出觀察室,我擔心的心急如焚,開刀房的護士告訴我,佐佐一直很不安,問我有沒有他慣常使用的物品,我趕快把佐佐的毯子、奶嘴還有音樂盒,交給護士。過了一會,護士告訴我們佐佐睡著了,不曉得那些東西這麼好用。我心裡想到佐佐所受的苦,難過的心又揪在一起。

想著想著仿彿是許久以前的事情,接下來在病房的日子連續74天,完全與世隔絕,不曉得外面的天氣、晴雨、黑夜白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從我的眼中只看到病房外透著黃色或藍色的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