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小權,我的遊伴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小權在臉書上的動態寫著我又要去度假了,底下的留言一大串都是「加油!」、「住多久?」、「住幾樓?」、「到時再去找你唷」。我們都很有默契,小權每次去度假都需要很大很大的祝福,有的時候剛結束五星級飯店度假時光,臨時還會去家裡附近的小商務過夜或休憩,我們建議小權乾脆寫本遊記,記錄一下他遇到的人事物,或者評比一下各家飯店旅館的服務特色,應該會很有參考價值,特別是對我們來說,度假時光比上學的日子還多。

小權比較不滿意的是,不太能選擇要住什麼樣的房型,餐點變化也不多。幸好他天性活潑開朗,又廣結善緣,常常會獲得額外的服務和驚喜。有一天小權滑著輪椅來說要送我一個戰鬥陀螺,我剛打完藥,看什麼想什麼都不舒服,就很不高興的對他說,你覺得我可以在哪裡玩這個呢?地板上是細菌,我身體裡也是細菌。說完我也不記得隨手摔了什麼東西在地板上,連護士都進房來詢問什麼事情。我氣得眼淚都快飛出來了,還好阿公不在,不然又是一頓唸了。至於小權呢?大概那時就出去了吧,反正他留了戰鬥陀螺在矮櫃上。

晚上上網,小權在臉書上留了鼓勵我的話,竟然也有好幾個人按讚,這些人也不認識我,連「知道」我是誰都談不上吧。這樣想心理就更不開心,他們那裡真的會懂我經歷的事情,卻以為按個讚就是有「同理心」唷。點了幾個人名進去看看,小權還真是老少咸宜,我好像發現他們大部分都是小權在其他飯店和旅館度假時候認識來的。原來,他們是真的懂。

我在臉書上丟了一張矮櫃上戰鬥陀螺的照片,留言就寫,給小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