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持下去,彩虹就在不遠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412月,老天爺為我們開了一扇窗

出生以來,我總是小心翼翼呵護、照顧他,但卻不知為何孩子總是伴隨不同的感染,而嚴重到需要每年住院1、2次,甚至需要手術治療?直到2014年12月醫院檢查發現,原來「瑞瑞」(化名)罹患了「罕見疾病免疫缺損」。這是我兒子-近6年來的生病歷程。如今回想起來,卻彷彿隔日,那麼的真切讓我無法磨滅那段走過的傷痕。

診斷結果出來時,醫生給了我們二條路走:使用干擾素治療,預防感染,壞處是必須一輩子接受藥物治療;另一條路是骨髓移植治療(臍帶血幹細胞移植)。於是乎,我們選擇一條看似輕鬆的途徑,靜待了半年,開始進行治療。

難以用言語形容的移植過程

在無菌病房裡的每一天,望著玻璃窗的抽血報告,看著上下起伏的白血球數,心情就像在三溫暖,五味雜陳。6月8日,這天剛好是瑞瑞的生日,也是療程第23天,白血球數升到安全指數,主治醫師隨即宣布能轉出無菌室,聽到好消息的孩子也很開心,可以稍稍「自由」些,包括為人父母的我,也能夠褪下穿了17天密不通風的隔離衣。以為一切都很順利了...

618日是我人生最煎熬的一天

老天爺為什要跟我開玩笑?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的10天後,醫療團隊緊急輸了第二袋臍帶血,原因是瑞瑞的白血球不僅沒有持續增生,還往下掉到剩下幾百而已,此時的我們又回到原點,只嚐到那片刻的恬逸。在治療的過程中,醫療團隊更面臨必須使用類固醇藥物來預防排斥,卻無法完全避免體內病毒被活化的雙刃劍處境-引發瑞瑞病毒性膀胱發炎,嚴重到每天無法排尿,尿出來的都是血,甚至血塊還會卡住尿道。平常很乖、不太喊痛的瑞瑞哭著對我說:「媽媽,我真的痛到不行!真的受不了~一直輸血,可是我一直尿血…」,聽到這段話的我,抱著孩子大哭,好想代替瑞瑞承受身體的疼痛,不忍這麼小的他有這些苦難,心理難免出現自責、難過與不捨!

世界,有您們真好

一年多的日子過去,瑞瑞現在也健康地重返校園生活…這都得感謝主治醫師、專科護理師與整個醫療團隊的用心照顧,也要謝謝就醫醫院醫療基金會、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以及罕見疾病基金會的諸多協助,我們才能有新的生活,瑞瑞也能不再受病痛折磨而自由的奔跑。千言萬語,都抵不過一聲,感謝!最後,給遇到困難的朋友一段勉勵的話,無論眼前的道路再怎麼難走,若能選擇微笑以對,成功就在不遠處。為人母,再簡單不過的心願,盼大家的孩子永遠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