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皓皓的超級阿嬤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五月的第三個星期二,皓皓阿嬤照例餵皓皓吃完早餐後,綁上安全帶開車出門。今天的風吹起來涼涼的,又到了上課時間,皓皓心情特別好,咿咿啊啊的講著話。皓皓今年一歲半,是個皮膚白皙單眼皮人見人愛的小男生,因為先天性心臟病的關係,導致發育遲緩,四肢些微萎縮,每週有兩天阿嬤固定帶著皓皓到醫院的復健科報到。

皓皓不會講話,但是有一雙會講話的眼睛;不會走路,但是爬行速度超快,阿嬤說,如果有嬰兒爬行比賽,皓皓肯定拿第一名。玩具室擺放著一些軟皮矮凳,皓皓堅持他的爬型障礙賽,一定要翻過軟凳才行,爬一次摔一次,痛了哭一下繼續又爬,再摔,又繼續。

阿嬤說皓皓是個令人心疼的孩子,皓皓出生後,媽媽就帶著他和哥哥回到外婆家。皓皓哥哥,兩年前也因為心臟病過世,皓皓媽媽不幸也在今年去世了,皓皓矇矇懂懂經歷了他小小生命裡的轉變。阿嬤說:皓皓今年情況很危急,在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爸爸來也不是因為關心孩子,即是如此,皓皓仍然眼睛眨呀眨開心的笑著,看得阿嬤心很酸,無論如何艱苦,也要把皓皓好好的撫養長大啊。

皓皓的阿姨,離婚之後也帶著小孩同住,阿嬤要趕回家,煮兄弟倆愛吃的熱湯麵,還要買皓皓愛吃的蔥油蛋餅以及哥哥愛吃的雞蛋糕,在阿嬤心理都是寶貝孫子。

五月的風吹來涼涼的,空氣裡面充滿了草地的清香,阿嬤開著高爾夫球車,看著孫子的照片笑了:在加護病房那麼危急的狀況,每個醫師護士都心疼皓皓,盡心竭力的救他,皓皓能長這麼大真是奇蹟。今天遇到幾個好客人小費給的大方,總是會遇到好人,皓皓的健康、生活的難關,一定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