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房外堅強的母性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有些孩子,因為疾病或意外的關係,必須進入醫院治療,如果孩子不僅是住院,而且是住到加護病房,甚至急救已經超過了半個月,可想家屬何等的心焦與心碎,今年起,瑞信決定增加對這些孩子和家庭更多的關心,給與關懷和慰問的想法。

因此,許多的機會探訪各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兒童加護病房外是一個特殊的空間,空氣瀰漫著異常沉重的感覺,或許還間接聽到家屬心碎的嚎哭,令人鼻酸。

這時,一個年輕的媽媽迎面走來,眼前的這個年輕媽媽的微笑有一種吸引力。

身材高挑留著一頭長髮,面容有點像電影卡通裡的花木蘭。

很難想像她有個多重障礙的孩子,隨時要接著呼吸器,也無法自己吃喝,進出醫院更是家常便飯。孩子才剛歷經過生死關卡,一口痰卡在氣管內,嘴唇發紫、呼吸急促,還好當時搶救得宜,救護車也即時趕到才挽回一條命。媽媽說「有一個這樣特殊的孩子,各式各樣的狀況可以說是身經百戰了,不過上次經歷過那樣狀況,還真的是把我嚇壞了,不過又學到一課,哈哈!」彷彿在說著別人的經歷一班,淺淺的微笑藏著為人母親最堅強的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