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院裡的老朋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在醫院總有機會聽到遠遠傳來打招呼的聲音,這樣的劇情在醫院裡感覺是很微妙的,一來覺得家長或小朋友還記得自己挺開心,但是再度進出醫院可能又是病情有了變化,不忍又會擔心起來。漸漸的,被喊住打招呼的時候愈來愈多,每一次的相遇都希望自己可以給他們一些什麼,即使只是聊聊孩子有趣的事情。

老朋友小瓜呆每回都很用力的和我揮手,腦瘤手術後還是如此,他和媽媽沒有辦法回家過年,因為小瓜呆的疼痛情況愈來愈頻繁,留在醫院隨時有護士和醫生可以幫忙。醫院雖然不是家,但是已經熟悉到可以為新住院的小朋友導覽環境。這也是小瓜呆和媽媽努力讓醫院的生活也可以像平時在家一樣。

令我困惑的是,小瓜呆媽媽對於孩子病況還是有著很多疑問和擔憂,趁著醫生來病房的時間,媽媽又表現得很害羞。想起來,要在短短的時間裡問清楚聽明白並不容易,只是,在這樣忙碌的醫療環節中,如果有可以及時詢問或者協助和醫師溝通的人該有多好呢。這也許是很多家長的心情寫照,也會是瑞信繼續努力的目標,期待我們的兒童醫療團隊中各方面的專業人員都能漸漸齊備,在照顧品質上更加人性化。